close

獨遊石垣島第五天,今天準備要回台灣了。由於班機時間是中午,沒有時間騎車,所以昨晚已經先把公路車拆卸完畢、打包妥當,今天可以睡飽飽,享用優閒早餐,還能慢慢散步到離飯店僅500公尺的購物中心買點土產、藥妝,再輕輕鬆鬆地到石垣空港候機。

這裡不得不在讚美BEST INN的地理位置。五天前從機場來,站牌就在飯店大門口,走進飯店僅花10秒。而返回石垣空港則需要花多一點點的時間,需要過個馬路走到對面,所以需耗時……一分鐘吧。

P1250382.JPG

是的!我會再次強調地理位置的方便性是因為,當公路車成為一個龐大行李,即使攜車箱有輪子可推,但走在柏油路面及人行道上,難免卡卡,加上海島炙熱的艷陽,站在室外兩分鐘就會大汗淋漓了,遑論還得推一個大箱子。 

石垣島站牌下貼有時刻表,班車分秒不差的出現在眼前,把攜車箱推上低底盤公車,搭四站就抵達石垣空港。

P1250389.JPG

P1250390.JPG

由於石垣空港的國際包機僅有僅有華航一家的航空公司,所以比較裡面有土產店、餐館的大棟建築物是國內航廈,國際航廈就是旁邊那棟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建築,也就是我五天前走出來的那棟建築物。只不過,由於我帶著較龐大的托運行李,所以提早抵達機場,結果國際航廈沒開門,我只好帶著攜車箱到國際航廈覓食、逛逛土產店。

P1250396.JPG

P1250394.JPG

P1250404.JPG

終於等到國際航廈開門了,我帶著攜車箱奔過去,第一關就是檢查行李。尷尬的是,石垣空港的X光機怎麼這麼小,我的攜車箱就這麼活生生卡住了。當我正納悶怎麼入境時攜車箱沒卡住時,赫然想起抵達時攜車箱裡只有單車跟一點點衣服,回程時被我塞了一堆土產、餅乾、藥妝,加上捷安特的攜車袋偏軟,塞入這些土產之後袋型變成歪七扭八,所以就硬生生的卡在X光機裡了。

操作X光機的海關人員傷腦筋的搔著頭,幾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我的攜車箱,這時搭乘包機的台灣旅行團也出現了,自我身後大排著長龍,大家紛紛好奇我究竟是託運了什麼奇怪的東西。

這時海關只好想辦法把我的行李以蠻力拖出X光機,直接命令我打開車廂,把我買的土產一件件拿出來,排排好過X光機檢查後並貼上安檢標籤。這大費周章的動作等於我把昨天辛苦打包好的行李都弄亂了,終於等到所有東西都通過X光機的檢查,我還得在一旁把東西一件件放回攜車箱中,手忙腳亂不已。

因此要提醒要石垣島騎車的朋友,別像我一樣以為攜車箱很大、可以盡量塞,如果是使用跟我一樣的軟式攜車袋,更別這麼做,以免箱子變形卡在機器裡出不來,那就麻煩了。

終於把完成托運手續,離登機還有一段時間,而石垣機場入關後很無聊,沒有任何賣店,建議你可以再走回去國內航廈,把握時間補點貨…..(到底有什麼這麼好買啊?當你看見機場裡賣龍蝦、海產等新鮮魚貨,而這五天都騎單車趴趴走沒有太多時間逛街,你就能體會我的心情了….XDDD)

P1250405.JPG

P1250406.JPG

P1250407.JPG

P1250408.JPG

登機時間到了,走進機艙,發現去程回程的機位一模一樣,連鄰座的人也是同一個,還是真滿有趣的體驗。。我可以聽到他們聊著這五天的行程、去了哪裡、吃了甚麼好料,也能感覺到大家的膚色都深了幾個色階,顯然這五天有好好享受海島假期呢。

P1250412.JPG 石垣空港國際線登機處的陳設十分簡單

當機輪飛離石垣空港的那刻,我看著藍天白雲下的蒼鬱島嶼,已經開始想念騎車漫遊小島的優閒與放空。甚至也開始計畫,還有哪些島下次可以跳去走走,像是可以從跨海大橋騎到伊良部島的宮古島、去小濱島下榻在日本人票選頂級酒店星野集團旗下最受歡迎的度假村;或去八重山郡島中飼養石垣牛最多的海島黑島;或是造訪日本國最南端的有人倒波照間島,以及還有常常在台灣氣象新聞中聽到、但好像沒幾個台灣人去過的與那國島……都是我想去走走看看的地方……

P1250420.JPG

P1250441.JPG

    當然,還是要帶著我心愛的卡打掐一起走透透呢。

 

 

 

 

arrow
arrow

    vitaminb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